unanan

能冲的在隔壁ao3

人群

文笔渣

内容莫名其妙

催眠用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人群


  黄昏,人来人往的繁华大街。

  喧闹的各类驳杂声音中,并不响亮的声音在两人之间的空气里传递。

  “神谷桑,你看,他好像临也哦。”

  戴着口罩的男人轻声说着,声音因白色的口罩而显得有些闷,但掩盖不了刻意压低后的温柔纯厚。他轻轻碰了碰身旁栗色头发的前辈,示意他看向楼层高处的栏杆。

  从这个角度只能看见一个背影,但纵然是背影,也能看出纤细的身材和随意的姿势,仿佛不是在危险的高楼栏杆上,而是在自家舒服的沙发里。

  真的,确实很像那个叫临也的人的模样。

  甚至穿着一模一样的毛领黑色外套。

  然而前辈却正在繁忙的大街上四处张望,同样隔着白色的口罩,他很敷衍地随口应着:“是是是,我知道了……小野君,还是快点找到staff们比较好,我们可不认识路。”

  “神谷桑……”语气带上了些无奈,一直盯着等对方回应,他又怎么会不知道这个人的敷衍态度——声音低到只有自己能听见,“真是的,神谷桑又这样。”

  趁某人不备蓦地凑了过去,拔高声音:

  “是真的啦!真的真的真的很像!”

  然而这么做只是得到前辈的一个瞪视,对方仍然没有理会小野的话语,转开头,语速飞快:“小野君,你很烦啊……反正一定也是cosplay啦,临也那家伙……别看他那样,女孩子就是很奇怪地喜欢他那种类型……”

  尽管内心有七分赞同神谷的观点,但小野还是忍不住抬头望向原处。

  黑发,黑色外套,毛领……嗯?回头了?

  正是夕阳的背光处,小野睁大眼睛也看不清楚那张脸。

  一回头,走在前面的前辈被拥挤的人群遮挡住——内心微微一惊,大步朝前走去,直到再次看见那个熟悉而有些小的身影,才轻轻舒了口气。

  “神谷桑!”不轻不重地喊了一声,然后挤开人群冲到那人身边。

  “你刚才去哪里了啊?”神谷回头看了一眼匆忙的人,随口就问,带着些小野早已熟悉的、同时相当一部分也只会针对他的不满和嫌弃的语气。

  啊啊,前辈又蹭的累了。

  一种同样熟悉的,幸福的甜蜜感渗在心里——明明刚才在人群里是有回头找他,现在却是这种装作不知道的表现……他可都看见了。

  “没有去哪里。”小野无辜地回答,“神谷桑,都是你走太快了!”

  想到了什么,小野突然地拉住前辈的手臂,脸上还摆出委屈的表情——尽管由于口罩遮挡而看不见——及时闪开迎面而来的路人,两人的距离因这个动作更近了——“你看,神谷桑,这里太多人了。我们拉着手吧,这样才不容易走散。”

  用的是很无害的声音。

  一般情况他的前辈都不会拒绝的。

  果然,他的前辈只是轻轻皱了皱眉,同时躲开几个路人,没多久就应下来,反抓住小野的手,点头:“抓住我的手,跟着我别乱走。”

  “好。”小野看着前辈的背影笑了起来,露在外面的眉眼弯弯的充满了喜悦。

  再次因前方横过的人群而停止脚步,小野有些在意地,再次看向身后高楼的栏杆。

  那个人还在!

  这个角度,正好看见阳光打在男子的侧脸上——“眉清目秀”简直是那张脸的最佳代名词。

  他在看他。

  小野眨了眨眼,的确感受到了那人具有压迫性的目光。

  “……临也?”有些迟钝地,小野轻声念出这个名字。

  距离很远,远到视力最好的人也不足以有能力看清对方的表情,但小野就是觉得他在笑。

  “你在干什么?小野君!”

  被一个不重的力度打了一下腰,小野回过神,盯着前辈发了一下呆,突然回头:“神谷桑,你看……”

  “什么?”

  顺着视线望过去的前辈发出问句,疑惑地四下看了看:“哪里有什么?”

  ……不见了。

  小野摇了摇头,笑得又憨又傻:“啊……神谷桑,是我看错眼了。”

  ……

  一边听着前辈各种嫌弃抱怨,一边偷偷地摁开手机。

  一个嘲笑的颜表情。

  来自空白号码的短信。


END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 起名废←_←


评论

热度(9)